兒童溝通能力檢核表第二版
(CCC-2)中文版

簡要說明

適用對象: 4歲0個月~15歲11個月能使用語句溝通的兒童 施測方式: 由兒童的主要照顧者,或熟悉兒童之日常語言溝通表現的老師或陪伴者填答 施測時間: 填答「照顧者填答表」約需10~15分鐘;完成計分與分數換算約需10分鐘
計分方式: 人工計分 測驗分級: B級 版  權: 本測驗由美國NCS Pearson, Inc. 授權中國行為科學社於 台灣地區獨家修訂出版 原 著 者: D. V. M. Bishop 修 訂 者: 曹峰銘、劉惠美教授 出版年月: 2021年4月

用途
  1. 評量兒童在語用、語法、構詞、語意和言語等向度上的溝通能力。
  2. 鑑別語用能力缺損的兒童。
  3. 鑑別可能有言語和語言能力缺損的兒童,或是其接受性和表達性語言能力應接受全面性言語和語言評估之兒童。
  4. 協助鑑別需進一步評估是否有自閉症譜系障礙之兒童。
  5. 對已確診為語言障礙之兒童,可評估其在日常真實社會情境下,是否伴隨有口語或非口語的溝通困難。
產品項目
兒童溝通能力檢核表第二版
(CCC-2)中文版
測驗品名 單位 說明
測驗材料 含照顧者填答表及計分紙各25份
指導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