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執行功能行為評量表
(Behavior Rating Scale of Executive Function)

簡要說明

適用對象: 國小4年級~高中(職)3年級 施測方式: 由學生自評,可團體或個別施測 施測時間: 約30分鐘可完成量表填答
(施測沒有時限)
計分方式: 人工閱卷或電腦閱卷 測驗分級: A級 編 著 者: 陳心怡、陳美芳、胡心慈 出版年月: 2020年11月

另有出版[線上施測]歡迎來電洽詢。

用途與特色
一、本量表適用於評量青少年(國小四年級~高中職三年級)的執行功能表現,有「完整版」和「簡版」兩種版本。兩種版本均可提供執行功能表現的整體估計,唯「完整版」亦可同時提供7個執行功能子向度分數,有助老師分析個別學生執行功能的內在優弱勢。使用者可視評量目的彈性選用不同版本,但建議宜將「完整版」列為首選。

二、本量表「完整版」具有方便(可個別施測或團體施測)、省時(約30分鐘左右就可完成)、多向度評估等特色。其結果可助:
  1. 學校:做為規劃全校性增能課程、安排校園活動之參考。
  2. 輔導室老師:篩選出執行功能表現相對低的學生,給予教育介入或必要的團體輔導。
  3. 班級導師:做為規劃班級活動,或調整班級經營策略之參考。
  4. 特教教師:做為擬定個別化教育計畫或個別化輔導計畫的參考;或將評估結果融入特殊需求課程設計,進行執行功能策略教學。
三、本量表「簡版」可提供使用者在最省時前提下獲得一個執行功能總分,以進行快速初篩。

四、可用來追蹤檢視學生接受「執行功能策略教學介入」後,其執行功能的變化改善情形。

五、研究界與臨床界:提供多一種青少年執行功能自評量化工具選擇,以助學術研究者開展更多執行功能的相關研究;或做為臨床相關功能診斷時的多元評量來源之一。
產品項目
青少年執行功能行為評量表
(Behavior Rating Scale of Executive Function)
測驗品名 單位 說明
題本 一次最少買100本
答案紙 一次最少買100張
指導手冊
電腦卡 一次最少買100張
電腦閱卷統計費 參閱 電腦閱卷統計服務收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