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記憶測驗(CMT)中文版

簡要說明

適用對象: 50歲以上之成年人 施測方式: 個別施測 施測時間: 施測第一部分(非情境)約5~10分鐘,施測第二部分 (情境)約5~10分鐘。 計分方式: 人工閱卷 測驗分級: B級 版      權: 本測驗由美國NCS Pearson, Inc. 授權中國行為科學社於 台灣地區獨家修訂出版 原 著 者: Joan P. Toglia, M.A., OTR 修 訂 者: 劉倩秀、吳菁宜、廖婉彣 出版年月: 2022年3月
用途與優勢
  1. 評估與日常生活情境有關的記憶功能、記憶相關的自我察覺能力、與記憶策略的使用情形。
  2. 評估受測者是否可以透過情境提示,增進其日常生活情境相關的記憶表現。其結果有助於復健治療師做後續復健治療方案(認知矯正或認知代償策略)的規劃和選擇。
  3. 臨床上可用於了解輕度認知障礙者,如腦傷合併輕度認知障礙、失智症初期、阿茲海默氏症初期、老化等個案的記憶表現,並檢驗情境提示對於提升患者記憶之效果。
  4. 可搭配其他記憶和認知測驗使用,以協助記憶功能障礙之篩檢。
  5. 相較於需要多種施測器材的記憶測驗,本測驗僅需使用圖卡施測,具有工具攜帶方便,且施測地點限制少等便利的優勢。
  6. 本測驗的施測方法簡單、施測時間短、施測項目少,不僅對使用者友善,也不會對受測者造成負擔。
產品項目
情境記憶測驗(CMT)中文版
測驗品名 單位 說明
測驗材料 含圖片卡、再認卡、指導手冊各2份
記錄本 每包2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