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自動化唸名測驗

簡要說明

適用對象: 幼稚園大班~國小6年級 施測方式: 個別施測 施測時間: 約10分鐘 計分方式: 人工閱卷 測驗分級: B級 編 製 者: 曾世杰教授、張毓仁博士
簡淑真教授、林彥同博士
出版年月: 2011年1月

用途
  1. 提供學習障礙鑑定及診斷之參考。
  2. 幫助閱讀障礙兒童的早期篩選和評估,藉以提供補救教學計畫之擬定。
  3. 可以配合其他閱讀相關測驗,藉以探究閱讀歷程發展,以及各項閱讀能力之間的關係。
內容

本測驗包含數字、注音、顏色、圖片等四個分測驗。
測驗分為甲、乙式,可互為複本使用。甲、乙式測驗的施測內容完全相同,僅刺激項目的排列順序不同。

信度
  1. 重測信度(時距1年):數字.77;注音.75;顏色.78;圖形.74
  2. 甲、乙式複本信度:數字.96;注音.80;顏色.88;圖形.91
效度
唸名速度和其他閱讀相關能力的測驗,如:認字、閱讀理解、聲韻覺識都呈顯著負相關;幼稚園畢業時的唸名速度可以預測四年級的認字及閱讀理解,其解釋量超過魏氏兒童智力量表的非語文智商,且閱讀障礙兒童的唸名速度在小學各年級均顯著慢於一般閱讀能力的同儕。
常模
依學齡年齡建立台灣地區之百分等級與切截點。
產品項目
快速自動化唸名測驗
測驗品名 單位 說明
題本卡片
  • 每包2本
  • 每本含甲乙兩式
  • 記錄紙 一次最少買100張
    指導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