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聽讀寫學習優勢發展量表

簡要說明

適用對象: 高中職學生、大專生 施測方式: 個別施測 施測時間: 施測過程一般學生約20分鐘;
有讀寫困難的學生約25分鐘
計分方式: 人工計分 測驗分級: B級 編 著 者: 陳麗如教授、孟瑛如教授 出版年月: 2019年1月

《適用性廣、用途多元、實用性高。》
本量表可對學生的學習表現與特質進行評估,所有學生均可使用。測驗結果也可用於篩選具學習困難的學生,作為鑑定疑似身心障礙學生之部分佐證資料。若為身心障礙學生則可以本量表出發,擬定學生之課業輔導與支持計畫,據以發展個別化教育計畫(IEP),或個別化支持計畫(ISP)。
《快速、具體且準確的評估學習表現與學習特質。》
本量表以簡單基本的素材為媒介,快速、具體且準確的評估高中職及大專學生的學習表現與特質,並提供充分的訊息協助老師訂定學習輔導策略、幫助學生獲得與自身學習潛能更相近的成績,是一份有效且能提供實質助益的評估工具。
《提供詳細的高低分意義說明及學習策略之建議。》
提供聽讀寫能力之百分等級與文字的說明,以及各種低分時的學習策略建議。利於使用者進一步與學生討論發展學習策略,協助學生認識個人學習特質,以及擬定學習輔導計畫。為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最佳評估工具。
產品項目
青年聽讀寫學習優勢發展量表
測驗品名 單位 說明
測驗材料 (含記錄本、側面圖,及題本兼書寫答案紙各50份)
指導手冊